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川大研支团送教辅书助力村小学生成长成才

 

2017-03-10 10: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罗杰)近日,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爱心人士在昭觉县柳且乡中心小学开展教辅书籍捐赠活动。

  三月的昭觉依旧春寒料峭,天空还飘着细细的雪花儿。可学校里的孩子们早在2月就进入了新学期的学习。由于家庭贫困,大多数乡镇学校的孩子们一学期的学习全部依靠一本简单地课本,再加上教学硬件条件有限,教师教学能力不足等原因,时值小学的孩子们大多面临语文知识学不懂、数学基础搭不牢的困境。在一环接一环的学习过程中,许多爱学习的孩子因为基础没打牢而被教学进度远远甩开,失去了学习的信心和兴趣。

  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爱心人士在昭觉县柳且乡中心小学开展教辅书籍捐赠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合影。罗杰 供图

  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向社会爱心人士发起求助并得到了成都维诺维软装创意机构的舒静等爱心人士的支持,为昭觉县柳且乡中心小学一至四年级的400多名孩子购买了数学、语文教辅资料购机850本总价值2万余元。

  随后,爱心人士又为柳且乡中心校四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子送去了今后两个学期的学杂费共计3200元。此后两个学期,四个孩子再也不用为学杂费而发愁了。

  据该校老师反应,教辅材料的使用能让学生很好、更快地学懂知识,也能通过练习夯实知识点,为高年级和初中阶段的学习打下良好基础,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学生成绩提升。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作为强国兴邦的一把利剑同样也是帮助凉山地区贫困彝族脱贫致富的唯一出路。在这个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帮助新一代的彝家少年成长、成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