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大化县志愿者下地助春耕 缓解农村缺劳之忧

 

2017-02-21 08: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唐运冠 吴廷智)“非常感谢青年志愿者们,没有你们,我的地可能就会耽误农时了。”村民梁永昌对志愿者们表示感激。春耕开始,田里的活不等人,他正不知道怎么办,多亏志愿者们提供的帮助。

大化县志愿者下乡帮助家里缺少劳动力的村民种植玉米。吴廷智 供图

大化县志愿者下乡帮助家里缺少劳动力的村民种植玉米。吴廷智 供图

  2月19日,艳阳高照,趁着天气晴好,农民早早就到田地里劳作。上午10时,双排村那度屯的农田里,有一群动作不太专业的“农民”——他们是来自广西自治区大化县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正在帮助家里缺少劳动力的村民梁永昌种植玉米,他们清理杂草、松土挖坑、播种施肥,洒下青春的汗水。

参加种植玉米的大化县志愿者合影留念。吴廷智 供图

参加种植玉米的大化县志愿者合影留念。吴廷智 供图

  来自广东的志愿者,她说:“从来没有下地干过活,第一次感觉到干农活是如此的辛苦。”据悉,团县委将有针对性的开展助春耕活动,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下基层,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村缺劳户开展助春耕志愿服务活动,为农民解决实际困难,缓解他们的春耕缺劳之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