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北航党委书记张军鼓励研支团为教育扶贫献力

 

2017-02-20 14: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黄凯峰)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张军院士一行在山西省中阳县看望慰问了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成员,副校长魏志敏以及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慰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副校长魏志敏与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 供图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副校长魏志敏与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交流中,研支团成员就半年多来的支教工作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向张军作了汇报。张军详细了解了支教团成员们的生活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他勉励支教团成员们保重身体、克服困难、真抓实干,将教育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为定点扶贫事业贡献青春正能量。

  第十八届北航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由三名成员组成,三人目前均服务于中阳县宁乡镇阳坡村的阳坡塔学校。自去年8月份抵达中阳县开展工作以来,他们先后担任了初中语文、初中地理、中小学音乐、小学信息技术等课程的主讲教师,并积极参与全校性教学比武大赛、教师说课比赛,在坚持不懈地总结反思和交流探讨中提升教学素养、打磨专业技能,得到了支教地领导和师生的充分肯定。

  除完成所教授科目的教学工作外,成员们还深入参与到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学风建设、校园信息化管理等工作中,先后组织策划了迎国庆演讲比赛、元旦合唱比赛等文体活动,并承担了每月一期的校报《小雨点》所有版面的编辑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