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福建师大研支团“温暖一冬”青春扶贫勇担当

 

2017-01-23 08: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自2016年10月17日以来,福建师范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别在甘肃省定西市漳县、武威市古浪县开展“温暖一冬”爱心公益行动。历经三个多月,在漳县团县委和古浪团县委的大力支持下,支教团成员不断深化“精准扶贫”的要求,立足母校资源,内引外联,为甘肃地区贫困学生与资助人之间搭建了通畅的交流平台,顺利开展了“温暖一冬”系列扶贫工作。

  福建师范大学第18届研支团分别在甘肃省定西市漳县、武威市古浪县开展“温暖一冬”爱心公益行动。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王怡坤 供图

  在研究生支教团的悉心策划下,本年度“温暖一冬”爱心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及热心资助。在漳县,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已筹集到棉服、毛衣1555件,旧衣物52箱,暖冬物资(手套、暖手筒、围巾等)1976件,暖冬爱心流动资金18022元,图书3000余册,文具288套,折合人民币约50万元。爱心物资有效覆盖漳县10个乡镇20所中小学近1000名学生。在去年的基础上新增资助优秀贫困学生526人次,总资助优秀贫困学生858人次,发放助学金329800元。同时,研究生支教团还在漳县第二中学援建完成1所占地近300平方米的“小葵家园”学生课外活动中心,此举获甘肃团省委关注。2016年12月22日下午,甘肃团省委副书记董安宁一行莅临漳县第二中学对研究生支教团“漳县二中小葵家园”学生课外活动中心进行考察调研,并为“漳县二中小葵家园”学生课外活动中心揭牌。

  在福建师大的第二个支教县——古浪县,支教团成员通过多种途径募集爱心物资,共发放爱心棉服1632件、棉裤696件、棉鞋1274双、暖冬三件套446套、保温杯696个、毛衣260件,折合人民币约48.1万元,并募集暖冬流动资金48000余元;在横梁中心小学、民权中心小学、西川完全小学等学校发放书包、文具盒、书籍等物资,总价值1万余元。爱心物资有效覆盖了古浪县7个乡镇的1000余名学生。同时,发放助学金10.49万元,受资助学生达336人,其中新增资助对象242人。此外,支教团成员还募集了4万元资金用于筹建2所“小葵家园”学生课外活动中心,预计在2017年3月中下旬正式投入使用。

  除此之外,2016年10月,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轻松筹平台上发起“这个冬天,我想喝杯热水”公益众筹活动,经2个多小时筹齐全部款项,提现46188.72元,共为甘肃省漳县、古浪县购置了20台爱心饮水机,其中捐赠漳县9台,捐赠古浪县11台。支教团此举还获得了团中央微博的转发点赞和支持,福建日报、福建晚报、光明网、东南网、中国青年网等国内主流媒体相继进行报道。截止2016年12月30日,所捐赠的饮水机已全部落实发放到各个扶持学校,并将陆续开始投入使用。

  2016年8月,福建师范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带着向往在这一方热土不懈地努力、勤奋地工作,使支教工作结出了累累硕果,树立了福建师范大学学子不畏艰苦、热情敬业、甘于奉献的良好形象。在接下来的一年,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戒骄戒躁,继续带着爱、责任、忠诚和理想轻装上阵,分享阳光分享爱,争取更大作为。(福建师范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 王怡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