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实施助梦计划开创西部立体公益助学

 

2017-01-20 10: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张思怡)近日,清华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在青海省湟中一中举办了特色公益助学项目“助梦计划”中期总结会暨爱心捐赠仪式。

  据了解,“助梦计划”自启动以来,经清华大学历届研支团成员的不断薪火相传,开拓创新,目前已形成了包括“助梦1+1”、“助梦悦音” 等物资支持项目、“助梦讲堂”、“格桑花开”等思想交流项目,“助梦村小”、“助梦游学”的素质拓展项目在内的立体助学体系。

清华大学第十八届支教团青海分队队长马晓东介绍“助梦计划”情况。清华大学研支团 供图

  清华大学第十八届支教团青海分队队长马晓东介绍“助梦计划”情况。清华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捐赠仪式上,第十八届支教团青海分队队长马晓东系统地介绍了“助梦计划”的项目框架和整体开展情况,对湟中县教育局、团县委等单位对清华大学支教团的支持与帮助表达了感谢。

清华大学研支团向湟中一中捐赠助学金。清华大学研支团 供图

清华大学研支团向湟中一中捐赠助学金。清华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第十八届研支团青海分队湟中一中支队队长张琦琦代表清华大学分别与湟中一中民乐队指导老师董生锋、副校长常建平完成了“助梦悦音”、“助梦1+1”等项目的捐赠及结对活动。

  据悉,清华大学自1998年以来,已连续组建19届研究生支教团,面向西藏、青海、甘肃、山西、陕西、河南、湖北、湖南等省区的贫困县、乡输送了18届共281名支教志愿者。广大志愿者在做好一线教学工作的同时,注重发挥自身优势,调动社会资源,服务西部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