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新疆阿合奇县志愿者为建设第二故乡添砖加瓦

 

2017-01-19 09: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董玲敏)2016年即将过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合奇县西部计划志愿者这一年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志愿行动为第二故乡阿合奇添砖加瓦。

  走进第二故乡纯美阿合奇

  2016年8月第10批来自疆内外的16名大学生志愿者在乌鲁木齐经历为期7天的集中培训后,带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来到阿合奇县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到县后,县团委组织召开了2016届西部计划志愿者欢迎会,并组织志愿者开展了“走进第二故乡”主题团日活动,带领他们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克乔库尔文化村、玛纳斯文化广场。

  助力行动展现青春活力

  阿合奇县西部计划志愿者一直积极致力于参与各类助力志愿服务活动,相继开展了“扶老助残 学雷锋”志愿服务、义务植树、清洗公交站牌、“传递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庆祝建党95周年文艺晚会、“我与国旗合个影,我在新疆送祝福”等活动10余场次。并为县诺肉孜文化节、第九届民运会和克州红十字会在阿合奇县举办的造血干细胞抽样现场采集会提供志愿服务。

  西部计划志愿者紧紧抓住“民族团结一家亲”这一主题,与各中小学开展了“我们一起包粽子”活动、“你来我家吃馓子,我到你家吃月饼”等一系列民族团结融情教育活动8场次,同时利用巴扎日开展“爱心衣橱”活动,为贫困青少年分发衣物,与各族朋友互学习俗,互学语言,促进了各族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

  “爱暖寒冬”活动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的冬天更加温暖

  为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西部计划志愿者启动了“爱暖寒冬”专项活动,为全县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提供爱心陪伴、募捐冬季衣物服务,用爱让老人和孩子不再寒冷。志愿者到县敬老院为老人洗脚、洗头发、剪指甲、刮胡子、打扫卫生,针对福利学校孩子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志愿者分批次利用每晚休息时间对县福利院40余名孩子开展“双语”能力提升、心理辅导、安全教育等各方面的辅导。同时,积极协调“壹基金”公益组织,为库兰萨日克乡中心小学的15名贫困住校学生发放了壹基金温暖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