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南民大研支团:将探索明灯之火传递下去

 

2017-01-19 08: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陈熙 李开宁)近日,中南民族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中期总结会举行,校团委副书记王璐璐及在校全体支教团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第十六届、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分别结合自身支教经历,就西藏乃东区中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次旺多吉给中南民族大学校党委书记陈达云、校长李金林写的对中南民大研支团的感谢信及中南民大校领导的回信精神,谈及了自己的几点心得体会。第十七届研支团队员李骏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指出,要坚持把树德立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研支团所有成员备受鼓舞,我们将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到西部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栋梁之材。”

中南民大研支团举办中期汇报会。图为会议现场。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中南民大研支团举办中期汇报会。图为会议现场。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随后,中南民大研支团第十九届队员分别就团队建设、志愿服务、学习团学团情等方面情况进行了2016-2017学年上半年工作汇报。第十九届队员汪智涛表示:“还未支教,心向往之,前辈已立前路之明灯,燃燎原之星火,而我们要做的即刻苦勤奋,探索明灯,努力将这把火传递下去。”

  研支团团长陈熙对本学期工作情况进行评定并公布了各成员的中期考核成绩。最后,校团委副书记王璐璐希望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不光要有情怀,更要有行动。能够不忘初心,做一个可爱、可信、可为的“三可”青年。

  据悉,中南民大研支团中期考核由自我测评和笔试两部分组成。自我测评包含值班情况、参与集体活动出勤率、志愿服务表现、为集体贡献值等和个人自评报告组成。笔试重点考核教师基本常识、对社会扶贫、志愿服务、公益工作的认识,团学知识、公文写作能力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