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安建科研教团参加公开课比赛提高教学技能

 

2017-01-17 08: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魏博)为提高和促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给教师创造一个相互交流、学习、探究的教研平台。近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参加陕西省洋县槐树关初级中学三步四环公开课赛教活动。

  三步四环赛教活动是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的充分展示。为能给学生上好一节内容详实、形式活泼的公开课,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课前努力学习优秀教师经验,独立设计活动方案。课上创新教学方式,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以及多媒体设备,将新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研支团成员魏博的《Danny at home》从生活实际入手,通过引导学生自己画出卧室摆放图,让学生更加形象直观的学习。崔彦的《民族危机空前严重》展示了“九一八事变”的相关图片和背景,叙述历史故事,充分调动学生们的民族使命感和强烈的爱国心,让同学们勿忘国耻。两位老师根据初中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设置不同的教学目标,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发挥自己的特点,将课堂推向了一个个小高潮。本次赛教活动充分展示了支教团老师的教学能力和青春风采,得到了当地学校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图为西建大第18届支教团魏博老师在进行“三步四环”高效课堂赛教(魏博供图)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上好一节精彩的公开课,我下了十足地功夫去备课,去琢磨知识点,去分析教学重难点,就连看似不经意间的提问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希望此次三步四环的教学方法能够持续应用到后续教学中,进而充分培养发挥学生的主体性作用。“赛教课结束后,支教团的老师们感触颇深。支教团成员表示。

  西建大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老师以此次公开课赛教活动为契机,在课后认真反思自身不足,内部进行交流与学习,同时不断向优秀教师看齐,努力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能力,充分夯实驾驭课堂基本功,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支教教师而不懈奋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