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工大研支团献爱心温暖贫困生上学路

 

2017-01-16 11: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沐川县黄丹学校贫困生送上新年礼物和爱心卡片。

  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牵手电气工程与控制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为沐川县黄丹学校贫困生送上新年礼物和爱心卡片。谢金鑫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陆宇操)近日,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牵手电气工程与控制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为支教地四川省沐川县黄丹学校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和贫困寄宿学生共计155人送上总价值达7750元的新年礼物和爱心卡片。

图为沐川县黄丹学校带上帽子微商围巾的孩子们。谢金鑫 供图

图为沐川县黄丹学校带上帽子微商围巾的孩子们。谢金鑫 供图

  沐川县黄丹学校地处乌蒙山连篇地区,冬日里山中阵阵的水汽更透着侵人的寒意。而不少学生每天早上需要徒步3、4个小时翻过几座山头十几里山路才能坐在一方平稳的书桌旁开始一天的学习。南京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控制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通过研究生支教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组织开展了“温暖上学路”向西部贫困学生献爱心活动,短短三天,共筹得爱心款7000余元,购置了围巾、帽子、手套等保暖装备,为山区贫困学生们带来物质上的温暖;同时,来自南京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控制科学学院的学长学姐们在献爱心之余还用心制作了爱心卡片,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浓缩着最真挚的心意与祝福,如冬日最暖的阳光,温暖、抚慰着孩子们每一寸心田。

图为南京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控制科学学院大学生为沐川县黄丹学校孩子们制作的爱心卡片。谢金鑫 供图

  图为南京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控制科学学院大学生为沐川县黄丹学校孩子们制作的爱心卡片。谢金鑫 供图

  知识改变命运,祖国的花朵不可被“贫穷”所摧折。研支团成员表示,滋润一方心田,或许能涌一片热泉。为爱前行,为爱坚持,为爱奋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