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贵州省团委书记涂妍元旦慰问东北农大研支团

 

2017-01-03 08: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张思怡)近日,在2017年新年来临之际,贵州省团委书记涂妍、副书记刘锐、组织部长唐鋆赟,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邓守成等一行,赴龙里县看望慰问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贵州省团委书记涂妍等赴龙里县看望慰问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图为涂妍等与研支团成员进行交谈。

  贵州省团委书记涂妍等赴龙里县看望慰问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图为涂妍等与研支团成员进行交谈。东北农大研支团 供图

  涂妍一行首参观了建于龙里三中“蓓蕾守护”活动室。“蓓蕾守护”活动室是由共青团贵州省委、省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经过一年多的准备在爱恩联盟的大力支持下建成的。自2015年3月成立至今,由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负责运营,以关爱留守女童为主题,开展活动43次,累计帮助留守女童2450次,是贵州省第一间也是唯一一间“蓓蕾守护”活动室。参观过程中,涂妍对“蓓蕾守护”活动室的建设和开展的活动表示了肯定,也亲自参与到了活动中来,为留守女童写下寄语。  

  图为东北农大研支团成员为涂妍等一行介绍志愿者之家的情况。东北农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东北农大研支团成员为涂妍等一行介绍志愿者之家的情况。东北农大研支团 供图

  随后,涂妍一行来到龙里县“青年志愿者之家”,感受“青年志愿者之家”的文化建设。“青年志愿之家”是由团龙里县委运行管理的为服务于全县青年志愿者提供一个集生活、工作、学习“三位一体”的公益性服务场所,目前只对西部计划志愿者开放使用。涂妍表示“青年志愿者之家”的建设为志愿者们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场地,有制度、有温情,是团委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的重要阵地。期间,东北农大研支团志愿者向各位领导进行了工作汇报,并提出了明年的工作思路和安排部署。随后志愿者纷纷就自己在基层的工作、生活状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表达了他们对团省委领导的感谢和为龙里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贵州省团委书记涂妍等与东北农大研支团成员合影。东北农大研支团 供图

贵州省团委书记涂妍等与东北农大研支团成员合影。东北农大研支团 供图

  涂妍对东北农大研支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她希望志愿者们学会感恩,明白责任和担当,把志愿精神传递下去,并转化为工作的力量,围绕精准扶贫、同步小康,以志愿服务队为桥梁,继续深化校地合作,促进当地经济发展。龙里县县委书记刘华龙表示,将更好地把志愿者这支高素质人才队伍用起来,让志愿者在社会扶贫中发挥更好的作用,龙里永远是志愿者的家,欢迎志愿者学成归来就业创业,在龙里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书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最后,涂妍一行代表团省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省西部计划项目办向志愿者发放了贵州特色的新春大礼包慰问品,为志愿者们送去团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