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宁波大学研支团公益黔行圆学生新年心愿

 

2016-12-30 08: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徐晴)日前,宁波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办“公益在黔行,温暖在寒冬”系列公益类活动。12月17日—12月29日,值此新年来临之际,研支团成员汇集各方力量,为贵州省兴仁县第七中学部分留守儿童、贫困生实现“新年心愿”。

宁波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兴仁县第七中学部分留守儿童、贫困生发放“新年心愿礼物”。图为活动现场。

  宁波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兴仁县第七中学部分留守儿童、贫困生发放“新年心愿礼物”。图为活动现场。徐晴 供图

  17日,志愿者将学生的新年心愿在宁波大学研支团公益微店展示,活动上线短短10小时,40份“新年心愿”被抢购一空,没有认领到学生心愿的爱心人士主动捐款,12个小时内研支团收到爱心捐款2971元。在接下来的一周里,研支团陆陆续续接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包裹,有送给学生爷爷奶奶的棉衣、送给学生父母的保温杯、送给学生弟弟的玩具和运动鞋,还有送给学生的自行车、篮球及各类书籍。

图为宁波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试穿新衣。徐晴 供图

图为宁波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试穿新衣。徐晴 供图

  在29日的发放仪式上,团县委负责同志罗宁顾希望同学们要以这份小心愿为激励,奋发向上,以后靠实力实现自己的大愿望。同学们拿到礼物之后,欣喜若狂,抱着比自己还大的熊问老师:“老师,我有些已经小了的鞋子和衣服,可以拿来送给有需要的人吗?”看来,志愿者播撒的爱心种子已经发芽。

宁波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兴仁县第七中学学生合影。徐晴 供图

宁波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兴仁县第七中学学生合影。徐晴 供图

  送出一件新年礼物,传递一份社会温情。新年将至,孩子们都拿到了期待已久的礼物,宁波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也将不忘初心,在新的一年,继续用爱心播种青春的希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