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地质大学研支团发放寒衣推进“花蕾助学”计划

 

2016-12-09 14: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霍少孟)12月6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支教团江西队“花蕾助学”留守儿童助力计划宣讲会暨寒衣发放仪式在黄陂中学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共两项流程:一是由研支团成员霍少孟进行“花蕾助学”留守儿童助力计划的政策宣讲,二是进行寒衣发放。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支教团江西队“花蕾助学”留守儿童助力计划宣讲会暨寒衣发放仪式举行。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支教团江西队“花蕾助学”留守儿童助力计划宣讲会暨寒衣发放仪式举行。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同学们解读“花蕾助学”留守儿童助力计划。霍少孟 供图

  宁都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西部大开发政策延伸县、罗霄山特困片区县。受经济条件的制约,大部分青壮劳动力都会选择外出务工,造成这里存在大量的留守儿童。而这种现象在宁都县黄陂镇尤为严重,这里存在宁都县唯一的留守孩之家,来帮助照顾那些父母不在身边或者失去父母的学生。而在黄陂中学1800名学生中留守儿童比例更是高达80%以上,单亲或失去父母的学生高达150人以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支教团于2015年在黄陂中学启动“花蕾助学”留守儿童助力计划,迄今已为80余名贫困优异学生建档,并且完成了6名学生的长期资助与6名学生的短期资助帮扶工作。自12月以来,研支团启动花蕾助学档案库的重新鉴定与补入工作,走进各个班级摸底调查,了解已建档学生的生活学习现状,并未六年级贫苦优秀学生建档,此项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中。

图为中国矿业大学(武汉)研支团成员在梳理“花蕾助学”建档库,为学生书写鉴定材料。霍少孟 供图

  图为中国矿业大学(武汉)研支团成员在梳理“花蕾助学”建档库,为学生书写鉴定材料。霍少孟 供图

  “花蕾助学”计划是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面向湖北省内外贫困地区留守儿童长期开展的一项公益帮扶活动,通过扶贫资助、课业指导、心理疏导、素质拓展、假期互访等形式多样的扶助活动,帮助受助儿童顺利完成义务教育,拓展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培养健全人格,树立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他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真正实现他们自己的中国梦。项目将长期持续开展,预期每年受益人数达300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走访贫困学生家庭,落实“花蕾助学”贫困资助等,帮助黄陂中学的贫困孩子完成学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