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河南师大研支团开展“宪法知识进课堂”活动

 

2016-12-09 12: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张思怡)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校园法治建设,近日,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结合红星高级中学实际情况,以“宪法知识进课堂”的活动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学习活动,让宪法真正走进学生内心,用宪法陪伴学生成长。

河南师大研支团在红星高级中学开展宪法宣传学习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河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河南师大研支团在红星高级中学开展宪法宣传学习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河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在活动中,河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张仪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授了宪法知识,向学生们讲解了作为公民所享有的基本权利和应尽的义务,同时特别指出受教育权是宪法赋予的重要权利,使学生们从中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最后,他寄语学生们:立志做一名新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好公民,忠于宪法,遵纪守法,认真学习,掌握本领;今天做好学生,明天做好公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为学生正在认真听讲。焦一然 供图

图为学生正在认真听讲。焦一然 供图

  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学生们明确了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加强了学生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引导青少年学生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