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研支团:遇震不慌张带班有担当

 

2016-12-09 09: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李薇)12月8日,新疆自治区昌吉州呼图壁县发生6.2级地震,距离震源280公里的吉林大学研支团服务地库尔勒有较为强烈的震感。吉林大学研支团成员们在本次地震中积极协调学生疏散,表现出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昌吉州呼图壁县发生6.2级地震,吉林大学研支团成员积极协调学生进行疏散。图为正在下楼的同学们。 李薇 供图

  地震发生时,师生正在上课。起初只是水杯里的水有些摇晃,接着高楼层班级的桌椅开始晃动。当研支团成员意识到地震后,第一时间告诉学生们不要拥挤,并组织学生快速有序离开教学楼。直到学生全部疏散后,他们才最后撤离。

  据了解,研支团的所有成员均来自地震非高发区的东北,他们都是第一次亲身感受到地震。地震发生时,李鹤阳老师正在临时接替请产假的老师上英语课,她所在的班级位于五楼,由于楼层较高震感也相对强烈。从来就胆小的她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大声告诉孩子们不要怕,一定要有序下楼。而她所带的班级成为年级组第一个全部安全在操场上集合的班级。事后,研支团的其他伙伴问她怎么突然不怕了,她说:“怕啊,下楼时腿都软了,可是我更怕我的孩子们有事。”这个新的班级她才接手不过两天,甚至还记不住很多孩子的名字,但是在天灾面前她的心里满满的都是作为老师的责任和对所有学生的爱。

图为地震后在操场上集合完毕的同学们。李薇 供图

图为地震后在操场上集合完毕的同学们。李薇 供图

  地震发生后,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正玉同志、团委书记代磊、副书记林媛媛、志工部部长张尧先后致电研支团,关心研支团成员现况,并对他们在地震发生后所表现出的临危不乱、勇于担当的精神给予肯定。吉林大学研支团成员也保证一定听从库尔勒团市委和学校统一安排,协助学校进一步做好学生安置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