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研支团在昭觉县启动“希望女童”计划

 

2016-12-08 14: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张思怡)2016年12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大雪”。“大雪”的到来也标志着远在大山里的小城昭觉同全国所有城市一样,进入了更加寒冷的隆冬。四川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带着近100件保暖衣,来到了凉山州昭觉县民族中学举办“希望女童”计划启动仪式,为女生们送上一份温暖。

  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希望女童”计划是针对凉山地区中小学在读女生开展的一项长期关爱、成长项目。该项目希望通过联系大学和社会的资源、人力,结合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女童面临的客观困难和主观问题,发现该群体的实际需求,借助心灵对话、兴趣课堂、课程辅导、物资捐赠、主题讲座、公益助学等方式达到心灵关爱、自信培养、综合能力提升、学习能力提升等目标。

  在启动仪式上,昭觉县民族中学团委指导老师金琦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近几年的工作,以及这次活动的大致情况。四川大学支教团老师向在场的女生详细介绍了项目内容,并由昭觉民中校团委金琦书记宣布“希望女童”计划正式启动。随后,研支团老师为“希望女童”计划的女生们发放了过冬的。

  昭觉民中作为“希望女童”计划的试点学校,对该项目的计划与实施做出了巨大努力。四川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也将秉持“希望女童”计划“关爱、成长”的宗旨,关爱一批女童,成就一批人才,带动一个城市,兴旺一个民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