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支教纪实:我和昭觉孩子的第一个运动会

 

2016-12-06 14: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夹球比赛中孩子笑容灿烂。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夹球比赛中孩子笑容灿烂。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接着,两人三足接力赛又开始了。赛前,很多孩子都没有接触过这个项目。虽然老师们为孩子们演示了比赛方法,但还是有少数同学急于争先而配合不好摔倒了。但还未等老师上前搀扶,孩子们便毫不犹豫地再次站起,继续前进。

激烈的拔河比赛。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激烈的拔河比赛。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的拔河比赛更加激烈。比赛还未开始,参赛孩子们便手握麻绳,跃跃欲试。哨声响起,所有的孩子不论男女都咬紧牙、闭紧眼用尽“洪荒之力”与对手拼搏,赛场人声鼎沸,尘土飞扬。最终,四年级一班孩子战胜了高自己两级六年级一班,摘得了桂冠。

  运动会最后,支教团队员和柳且乡中心小学校长谢斌老师一起为孩子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并鼓励孩子们把体育器材变成强健体魄的利器,在娱乐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快乐学习,用成绩回报关心和爱护我们的人。

四川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获奖学生合影。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四川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获奖学生合影。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对于柳且乡的孩子而言,这是他们人生的第一场运动会,虽然没有大学的塑胶跑道、整洁操场···但孩子和我们却度过了快乐而充实的一天。从他们乐观、拼搏、奋进、不服输的精神中,我们看到了他们的未来。

  比赛短暂而有限,但欢乐却永久回味。也许比赛的某一个项目,就会成为孩子们今后新的课外娱乐内容,并把这种快乐传递给身边的其他孩子。

  中国青年志愿者又何尝不是呢?我们在生产爱的同时,也在传递爱。用爱与奉献慢慢改变着每一寸贫瘠心灵和土地。(四川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