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研支团助孩子用简笔画绘出心底的美

 

2016-12-06 14: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张思怡 通讯员 唐晓曼)近日,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伊宁县克伯克于孜小学开展第三期乡望活动。活动中,研支团成员唐晓曼主讲了美术课《美丽的海底世界》,让孩子们通过学习海洋生物简笔画了解更多的海洋知识,认识更广阔更五彩缤纷的世界。

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克伯克于孜小学开展第三期乡望活动——兴趣美术课。

  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克伯克于孜小学开展第三期乡望活动——兴趣美术课。图为研支团成员唐晓曼引导孩子认识海底世界。王嘉玮 供图

  课堂内容主要分为四部分,海底生物介绍与欣赏、海底生物简笔画教学、课堂画画练习、成果展示与感悟分享。为了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唐晓曼先放了一段动画电影《海底总动员》,引导孩子们观察海底世界是什么样子的,都有哪些海洋生物,孩子们看的特别认真,看完之后争先恐后地回答老师的问题。接着,唐晓曼带领学生们欣赏并介绍了多种多样的海洋生物,不仅让学生们观察海洋生物的形状、颜色,还给学生们拓展了很多生物知识,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

图为山东大学研支团成员唐晓曼指导孩子用简笔画画海洋生物。王嘉玮 供图

图为山东大学研支团成员唐晓曼指导孩子用简笔画画海洋生物。王嘉玮 供图

  接下来,唐晓曼开始教孩子们如何用简笔画画海洋生物。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盯着黑板,全神贯注地学习。讲完基本的步骤之后,孩子们就开始自己画画了,唐晓曼要求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不要拘束于课本上的种类、颜色、花纹和形状。孩子们小组合作,互帮互助。唐晓曼手把手教孩子们画画,整个课堂气氛非常活跃融洽。孩子们画的很认真投入,他们画了鲸鱼、鲨鱼、水母、螃蟹等好多海洋生物,有的小女生还画上了可爱的美人鱼!

山东大学研支团成员唐晓曼与孩子们合影。王嘉玮 供图

山东大学研支团成员唐晓曼与孩子们合影。王嘉玮 供图

  “我学会了画螃蟹、章鱼和鲸鱼,还明白了要跟小组同学相互帮助”······时间过得真快,等大部分孩子画完涂上颜色后,唐晓曼又引导学生们谈了美术课的收获和感悟。一堂美术课,将老师的心和孩子们的心连在了一起。为了让孩子们的实现梦想,研支团成员表示要将他们的乡望活动继续深入开展下去。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