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纪实:来自远方的善意成全孩子安稳的美梦

 

2016-12-05 15: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187床承载着各界人士一片爱心的床垫汇聚册亨县一中。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12月3日晚,187床承载着各界人士一片爱心的床垫经过数日的舟车劳顿终于集齐来到云南省册亨县一中。这一片温暖,从珠海到册亨,从各界到学生,我们身在其中,深受感动。

  为不占用学生上课学习时间,利用每周励志电影播放结束后的下课时间,研支团队员通过各班班主任让受助学生到学校小会议室门口集合。从按年级班级排队、签领、领取床垫,所有流程一路顺畅完成,每个学生都很乖巧地配合我们的工作。

图为册亨县一中学生排队签字领取爱心床垫。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册亨县一中学生排队签字领取爱心床垫。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一个又一个的签名,一句又一句的“谢谢老师”,虽然我的喉咙几近嘶哑,内心却是欢喜的。

  有一个女孩子拿到床垫的瞬间就惊呼出来,“真厚呀老师,这样我明天早上可能不想出早操了哦。”这样的举止让周围的我们不由笑了出来,这是孩子最直接的反应。我想,知道孩子们可以有一个安稳的梦乡,就是我们每一个人最大的安慰。

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为册亨一中学生发放床垫。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为册亨一中学生发放床垫。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他们都是幸运的孩子,可以得到那么多人的关心。至少,千里之外,有人与他立黄昏,有人问他席可温。作为“尽我心力·许你一个温暖冬季”募集活动的发起者,我们向各位致以我们的感谢,谢谢你们,帮助我们实现了一个承诺。作为这群受助孩子的老师,我们代表他们在这里对每一位关心他们的人士表示最深的感激,谢谢你们,来自远方的善意,成全了他们一个安稳的美梦。(华南师大研支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