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安石油研支团开展法治宣传关爱留守儿童

 

2016-12-05 08: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刘珍)为响应陕西省汉阴县委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国家宪法日暨“12.4法制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近日,团县委联合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汉阴县凤凰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汉阴县凤凰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路人发放法治宣传单。

  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汉阴县凤凰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路人发放法治宣传单。 刘珍 供图

  志愿者们细心的为过往路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五类重点青少年群体。呼吁家长朋友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依法监护未成年人,防止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失学或流失。

  萧瑟的寒风抵不过志愿者火热的心,当路上行人越来越少时,志愿者们还走进广场,向花坛边休息的民众发放宣传资料,与民众一起探讨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未成年人教育等问题, 努力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尽一点绵薄之力。

西安石油大学研支团成员深入广场为民众宣传法治知识。 刘珍 供图

西安石油大学研支团成员深入广场为民众宣传法治知识。 刘珍 供图

  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团汉阴县委已开展两次“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法治宣传活动,并跟随团安康市委重点工作督导小组深入汉阴县观音河中心小学去探望留守儿童。研支团成员表示,将努力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青少年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也希望通过法治知识的宣传,让更多的家长注重对未成年人的爱护和教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