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合肥工大研支团搭建新媒体平台助力思想教育

 

2016-12-03 09: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开凯 王程)为助力剑河县第二高级中学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及媒体宣传工作,近日,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剑河二高搭建并运营“四位一体”的媒体宣传平台。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剑河二高搭建并运营“四位一体”媒体宣传平台。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剑河二高搭建并运营“四位一体”媒体宣传平台。图为研支团在剑河二高举行新问题宣传培训会。开凯 供图

  结合服务地与学校的实际情况,研支团成员为剑河二高搭建了官方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平台、校报《大枫树-剑河二高学报》和校园广播台,构建了“四位一体”线上线下的宣传平台。在运营管理上,研支团利用团队优势和运营经验,定期对校园广播台的小播音员进行理论与实操的培训。同时,研支团还在学校组织了新媒体宣传培训会,向全校教师介绍了学校宣传媒体平台运营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为学校宣传工作出谋献策。并就文稿书写、平台管理等关键问题给老师们做了培训。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广纳良言,总结整改。

图为剑河二高学生在看校报。娄梦玲 供图

图为剑河二高学生在看校报。娄梦玲 供图

  据了解,自学校微博、微信平台上线以来,日访问量不断攀升。目前可提供校园资讯、成绩查询、师生风采、失物招领等众多内容,大大提高了学校电子化办公的效率;校报《大枫树-剑河二高学报》以“传递校园百态 启迪智慧人生”为理念,宣传校内的典型人物和事例,刊发师生的优秀作品,逐渐成为校园内文化交流的新平台、新阵地,已经出版的两期校报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校园广播节目“枫香之声”栏目质量也在稳步提升,播音质量和专业化程度不断提高,内容丰富而又更贴近学生生活,在学生中引起巨大反响。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对剑河二高校园小广播员进行培训。开凯 供图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对剑河二高校园小广播员进行培训。开凯 供图

  合肥工大研支团为服务地学校构建了“四位一体”的媒体宣传平台,使得学校的宣传渠道和宣传方式大大拓宽,学校社会形象和知名度不断攀升。研支团还将继续在服务地学校拓展拓宽媒体宣传工作,推出更多电子信息服务功能,顺应时代潮流,提升服务地学校信息化服务水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