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宁夏医科研支团开展象棋赛丰富住宿学生生活

 

2016-12-03 08: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任海玲)象棋是文化、艺术、竞技融为一体的智力体育项目,它有助于开发智力,培养逻辑思维和想象能力,近日晚上7点半左右,高沙窝中心小学向日葵之家心理健康成长室“炮声轰响,硝烟弥漫”。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在高沙窝中心小学开展“棋乐无穷”象棋博弈活动。图为学生正在下象棋。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在高沙窝中心小学开展“棋乐无穷”象棋博弈活动。图为学生正在下象棋。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原来,在高沙窝中心小学,有这样一个群体“住宿生”,他们大多是留守儿童亦或者是家住在距离学校很远的村里,每天放学完成家庭作业后,生活便变得异常的单调,落寞的身影让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想要为他们做些什么。于是,为丰富住校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培养孩子们对象棋的学习兴趣、锻炼孩子们的思维,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在高沙窝中心小学开展了主题为“棋乐无穷”的象棋博弈活动。

  每天晚上,学生们完成完当天的家庭作业,有兴趣的同学均可到向日葵之家心理健康成长室进行象棋博弈,不会的同学会有研支团老师指导。30分钟到1个小时左右的象棋博弈过程中,同学们个个凝神屏息、深思熟虑,这不仅是双方智慧和谋略的较量,更是对学生们耐心和毅力的考验,当然观战的同学、学习的同学也是一副认真劲儿,观棋不语真君子说的就是他们。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的成员知道:丰富住宿生的校园文化活动,仍需开展更多的活动,这只是他们的第一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