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宁波大学研支团为兴仁七中留守儿童举办生日会

 

2016-10-28 15: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徐晴)10月27日,宁波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兴仁七中“阳光儿童之家”为21位近期过生日的同学举办了集体生日会。学校领导、关爱留守儿童负责人、研支团全体成员与留守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宁波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兴仁七中“阳光儿童之家”为留守儿童举办集体生日会。

  宁波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兴仁七中“阳光儿童之家”为留守儿童举办集体生日会。图为活动现场。徐晴 供图

  生日会上,兴仁七中吴校长致辞,他勉励同学们,学校和老师们会像阳光一样温暖着他们,希望他们成长为阳光、乐观的孩子。之后,学生们抽签决定互赠礼物的对象,动手、动笔做贺卡、剪纸、折纸等小礼物。他们一起许愿、吹蜡烛、吃蛋糕、收礼物、送礼物,很快互不相识的同学们打成一片,其乐融融。生日会接近尾声,一名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表示,感谢学校和支教的老师们为他们准备的生日会,他一定好好学习,好好表现,感谢老师,报答父母。

图为生日会上宁波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学生做手工礼物。徐晴 供图

图为生日会上宁波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学生做手工礼物。徐晴 供图

  据悉,兴仁七中是一所乡镇农村初级中学,该校留守儿童居有136名,其中多半学生家庭贫困,甚至有部分学生只有父母一方陪伴。宁波大学研支团成员希望通过定期举办生日会,让他们感受到关爱,让他们与阳光与欢笑同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