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哈工大研支团参加培训班学藏语了解藏文化

 

2016-10-28 14: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刘世伟)近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主办、西藏藏医学院书法协会承办的第二期零起点“跟我学藏语”培训班在西藏藏医学院第三教学楼多媒体教室3202开讲授课。多位援藏干部和西部计划志愿者以及部分来自青海、甘肃、四川、云南等省份藏区的2016级新生参与学习了本次课程。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支团举办“跟我学藏语”培训班。图为培训现场。 申月磊 摄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支团举办“跟我学藏语”培训班。图为培训现场。 申月磊 摄

  第二期零起点“跟我学藏语”培训班主要授课内容是藏文基本字母和数字的读写。字母学习由书法协会会长、青年书法家强巴教授,通过剖析讲解书写顺序、笔画分解等内容,为学员清晰呈现了藏文乌金体的书写规范。藏文数字则由书法协会其他两名成员为学员讲授发音规则。

图为培训班学员进行交流互动。 申月磊 摄

图为培训班学员进行交流互动。 申月磊 摄

  此次课程汉族教职工与区外藏族大学生一同学习、互动,课堂氛围十分和谐融洽。藏文是藏文化的根基,是藏文化真正的灵魂,想要深入了解西藏文化和艺术都应从语言入手。通过藏语培训班的深入开展,哈工大研支团希望能够在藏医学院这个大家庭中营造出藏汉团结友爱、守望相助的氛围,真正把民族团结放在心里,落到实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