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南民大研支团开展庇佑呵护笔友计划活动

 

2016-10-28 11: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陈熙 洪安洋)为了培养藏族孩子们的兴趣爱好,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的孩子们看到外面更精彩的世界,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支教学校乃东中学发起了“庇佑呵护笔友计划”,即乃东中学的学生向中南民族大学的哥哥姐姐写信,中南民族大学的少数民族学子向他们回信,建立起长期一对一的“笔友关系”,加强民族交流与团结。

  中南民大研支团开展庇佑呵护笔友计划活动。图为来自西藏山南乃东中学藏族学生的信件。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此活动得到乃东中学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乃东中学的老师精心设计了“笔友计划”的信纸让同学们给远方的哥哥姐姐们写信。10月24日,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总队长陈熙收到了来自雪域高原的172封沉甸甸的书信。信中包含着藏族学生对知识的渴望,对外面世界的期许。

  收到来信后,中南民族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队员们立即于24、25日在中南民族大学一二食堂之间开展笔友计划的志愿者招募宣传活动,冒着寒风冷雨经过两天的努力后,支教团队员们共招募到190余名志愿者。

图为中南民大研支团队员现场解答志愿者关于信件回复的疑惑。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中南民大研支团队员现场解答志愿者关于信件回复的疑惑。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10月26日,第五届支教团的队员们在中南民族大学15栋教学楼举行了“庇佑呵护笔友计划”招募宣讲会,来自于各民族的近百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宣讲会上,研究生支教团总队长陈熙结合自己在西藏支教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一个又一个暖心的故事,让在场的不少同学为之动容,对支教生活充满向往。随着由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改编的展示支教生活的MV——《小幸运》的播出,宣讲会达到了高潮。

  宣讲会临近结束,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姚天阳向在场的志愿者具体讲述了笔友计划的活动流程并将172封来自西藏乃东中学学生的书信与中南民族大学127名各民族志愿者顺利对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