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大学研支团赴安马小学关爱孩子与爱同行

 

2016-10-28 10: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10月26日,广西大学研支团宁明小分队一行四人带着精心为孩子们挑选的300本书籍来到具宁明县七十公里的安马小学。一路上我们怀揣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幻想着无数个与孩子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在心里组织着各种与孩子们第一次见面交流的语言,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们充满无限的向往。

  初见

广西大学研支团宁明小分队走进安马小学开展爱心捐赠陪伴霍东阁。图为支教团成员给孩子们表演魔术。

  广西大学研支团宁明小分队走进安马小学开展爱心捐赠陪伴霍东阁。图为支教团成员给孩子们表演魔术。李秋实 供图

  初见正值她们在做课间操,我们在校外远远地观望着这群我们将会用一年时间陪伴的孩子们,课间操后,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了一年级孩子们的班里。

  第一次,见到一双渴望的眼睛
  第一次,见到没有鞋子光着脚上学的孩子们
  第一次,见到一个年级只有一个班
  第一次,听到因为我们说要给她们表演魔术,六十多个小朋友将我们团团围住
  第一次,听到因为我们今后要给他们上美术课而开心的跳起来
  ......

  所有的第一次,都让我们的眼角湿润,内心融化。

  相识相知

图为广西大学研支团成员向安马小学老师了解学校建设情况。李秋实 供图

图为广西大学研支团成员向安马小学老师了解学校建设情况。李秋实 供图

  我们向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了解了一些学校的现状,学校现在有200多个学生一共六个年级每个年级一个班,学校共有十二名老师其中两名老师是抽调过来的一年之后就调回原来的工作岗位。老师们说非常欢迎我们的到来,希望把新的东西传授给孩子们,他们说现在学校最缺的就是信息老师和图音体的老师,孩子们非常喜欢画画可是没有老师去教她们,每次一到美术、体育课就放她们自己画、自己玩,在这些课上没能教给她们知识感觉对孩子们很愧疚,希望我们的到来可以弥补她们的遗憾。随后我们将带来的书籍分发给孩子们,一拿到课外书孩子们就蹲坐在地上认真的看起来,最后我们和老师、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