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宁波大学研支团观看《榜样》坚定志愿服务信念

 

2016-10-28 09: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徐晴)10月26日20:00,宁波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贵州省兴仁县第七中学21名共青团员观看央视直播节目《榜样》。同时,第三届研支团邀请往届志愿者观看《榜样》,开展网上交流会,共同学习榜样们身上的精神。

  节目邀请部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展现了他们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

  节目结束后,优秀团员代表发言,她说:“我也想成为一名党员,向他们学习;等到大学毕业后,我想再回到这个学校当一名老师。”

  研支团的网上交流会也顺利举行,第二届研支团团长杨琦说:“恨时间不够,要做的太多,能做的太少,只希望通过研支团一年年不断的接力、传承,在学生心中播下火种,种下希望,在未来的路上指明方向,扶贫先扶智。”第三届研支团成员岑哲科表示:“作为支教团成员之一,也许精神不比伟大,也许事业不比崇高,但我必将身体力行,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三届研支团团长徐晴向往届研支团成员讲述了他们教过的学生的变化,并表示,虽然一位支教者的力量是有限的,但研支团队伍的不断壮大,代代传承,代代坚守一定会给西部带来更多的希望!

  通过观看《榜样》,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更坚定了开展志愿服务的理想信念,他们一致表示愿将青春奉献给西部山区的未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