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福州大学研支团开展植树初冬为三营中学添新绿

 

2016-10-28 08: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余闽明)近日,在秋冬交接之时,宁夏自治区三营中学开展冬季植树活动,在当地开展支教的福州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该校全体教职工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

福州大学研支团参加宁夏自治区三营中学开展冬季植树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植树场面。余闽明 供图

  福州大学研支团参加宁夏自治区三营中学开展冬季植树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植树场面。余闽明 供图

  宁夏三营中学共有学生两千两百余人。课余时间学生们可以活动的地方可谓“僧多粥少”,因此日前学校在教师宿舍楼后面开辟了一块新操场,而灰色的水泥让这块“小天地”显得有些荒芜。福州大学研支团成员们与学校教师们自己动手,身体力行,把一颗颗小树苗提到刨好的坑边,再铲上土为小树苗们盖上暖和的“被子”。一天下来,数百个新生命就在这片土地上扎了根。成员们与当地的老师们看着身上的泥,你笑笑我,我笑笑你。天气虽已转凉,但温暖的笑容却传遍了每一个人的心。

  这次的植树活动不仅仅为校园添加了新的生命活力,更重要的是福州大学研支团的成员们能够更好地融入这里,让成员们能够亲身感受到这片土地的厚重与热度,在带领学生植树的过程中也增进了师生感情,共同感受美化校容校貌、一起成长的快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