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哈理工研支团专题学习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2016-10-26 11: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张思怡)10月21日上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在服务地召开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学习、交流会议。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学习、交流会议。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学习、交流会议。图为研支团成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会议开始后,全体志愿者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并通过观看纪录片、讲述红军故事等方式回顾了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苦历程,从各个角度感受了长征精神。随后,与会人员就新时期长征精神以及如何在支教工作中弘扬长征精神展开了交流讨论。

  党支书刘泽民首先发言,他对习总书记所讲的“半床被子”的故事感触颇深,他表示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要深刻学习"半床被子"的精神,要奉献青春,奉献汗水,给我们的学生留下知识,给我们服务的热土留下果实。组织委员王凡予结合自己在教学工作中的体会,认为在支教工作中弘扬长征精神是非常必要的,努力奋斗、永不放弃、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会成为研究生支教团教学工作中的灯塔,指引我们在教育的海洋中扬帆远航。宣传委员雷露说到,这一年的支教工作就好似人生路上的一个小长征,只要信念坚定,亲密团结,百折不挠,保持乐观的心态,就一定能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最大限度的帮助服务地的留守儿童,让他们即使在严寒的冬天,也能感受到阳光普照般的温暖。支教团团长毕轩表示:红军长征的故事或许已被时光冲淡,但长征精神是不可磨灭的,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志愿者,一名支教教师,我们要在新的背景下赋予长征精神新的意义,不断激励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孩子成长道路上的明灯,支教工作虽然艰苦,但我们要发扬先辈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调整好心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不辜负母校和泰来人民的期望。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会议的最后,队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表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支教路上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员的严格标准,真正将长征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落实到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一名优秀的支教教师,在支教工作中再创佳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