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哈理工研支团实施“松果计划”为学生送温暖

 

2016-10-25 14: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张思怡)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的三所村校先后开展了“松果计划——深秋送温暖”助学物资发放仪式,研支团成员为三所学校的学生带来了课外读物、系列图书、文具用品和爱心衣物等物资,让学生在深秋的严寒中感受到了温暖。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松果计划”。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发学习用品。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松果计划”。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发学习用品。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松果计划”是由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黑龙江省泰来县泰来镇的三所小学开展的一个致力于帮扶贫困学生、关怀留守儿童的公益项目,目前为止,“松果计划”受益学生已达200余人,重点帮扶对象15人。此次秋季物资发放除重点帮扶对象外遍及三所村校的所有学生,开展范围广、帮扶力度大,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农村贫困学生物质资源不足的窘境。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接受捐赠的学生合影。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接受捐赠的学生合影。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仪式上,支教团成员向服务地的师生介绍了“松果计划”公益项目的开展情况,并说明此次物资来源于哈尔滨理工大学、“杂志铺”以及爱心人士的募捐,同时,支教团成员希望每位学生都能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这些来之不易的资源,勤俭节约,努力学习。

  仪式结束后,三所学校的老师表达了对哈理工研究生支教团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感谢,每位学生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利用资源,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个为别人带去温暖的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