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哈理工研支团为小学生讲解载人航天飞船知识

 

2016-10-24 14: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张思怡)10月17日,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点火发射,并于10月19日和“天宫二号”成功对接。为了使学生对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有所了解,感受国家科技进步,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泰来县泰来镇街胜小学开展以“努力学习,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爱国教育活动。

  活动上,研支团成员毕轩向学生们介绍了我国航天技术的现状以及神舟十一号飞船的发射目的和意义。随后,学生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回顾了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从发射前的准备工作到发射后运行、对接的全过程,而通过对用游戏方式来模拟火箭发射、进入太空这一过程的详细说明,学生们更加直观、形象的了解了其中的原理。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东明小学学生观看神舟十一号发射视频。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东明小学学生观看神舟十一号发射视频。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毕轩通过图片说明和文字对比等多种方式,向学生们介绍并展示了中国航空航天的发展历程。从东方红一号发射升空,到“嫦娥”探月工程的顺利实施,从载人航天飞船的成功发射,到“天宫”空间实验室的交会对接,孩子们在这一项项令人骄傲的成就中感受着祖国的强大。活动的最后,毕轩老师让学生们交流了自己的感受,并以此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除街胜小学外,研支团成员在泰来镇同乐小学和东明小学也通过观看直播和报道等方式,增加学生的见闻,树立爱国、勤奋的品质,学生们在目睹祖国发展壮大的同时更认识到了努力学习的重要性,很多学生表示想要做一名像景海鹏和陈冬一样优秀的宇航员,踏入太空,探索更广阔的宇宙空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