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玉门支教感悟:岗前培训在转换角色中进行

 

2016-10-24 13: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刚来的那几天,我们每天适应着天气,适应着环境,熟悉着周围的路与建筑,从一开始的陌生,一开始的口干舌燥,一开始的流鼻血,到慢慢的适应了一切。添置东西,打扫卫生,给家里亲人报平安,饭后散散步,偶尔的文艺一下,在雨落的窗前,写下一首小小的诗。

  “秋雨沙沙,眼前的树木,远处的塔。
  行人疾走,车辆穿梭,唯有窗前闭目静坐。
  湖水激情似火,花儿含情脉脉,低矮的围墙却包不住她奇异的芳香。
  广阔的土地上要懂得欣赏,陌生的风景中,要学会张望。
  一阵清风便足以略过忧伤和悲凉,而秋水微澜却早已飘向远方”

  玉门市教育局举办的“2016年新教师岗前培训”打破了这一平静。四天的培训涵盖了开班仪式、理论学习、才艺展示及结业考试,紧张而又充实的培训让我们学到了知识和经验,帮助我们迅速转换角色,提高业务素质能力,为走上全新的教师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结束了新教师的岗前培训,结束了新教师的才艺展示,我们河南理工大学甘肃玉门所有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就要开始各自的支教工作,可能刚一开始,大家都会有些许的不适应,都会遇见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但是我坚信我们每一个成员都将全力以赴,圆满的完成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不辱使命。

  为了更好的宣传国家的政策,为了更好地展示我们研究生支教团的风采,同时更为了让我们河南理工大学的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和了解这一项目,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我们还专门为河南理工大学的新生录制了欢迎视频。我相信,通过我们所有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努力,我们志愿者的服务会越来越好,我们的影响力会越来越广泛,我们的队伍也会越来越壮大。(河南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队队长 刘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