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研支团:心中有梦想 脚下有力量

 

2016-10-24 09: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曹司琪)10月22日,吉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哈巴河县教育局召开讨论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吉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认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吉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认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曹司琪 供图

  “长征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信念的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指出,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

吉林大学研支团成员进行发言表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感悟。曹司琪 供图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要深入支教地,结合当地学生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配合当地的教育体制,尽自己的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在支教工作中充分发挥“长征精神”,不怕困难,克服困难,一步一个脚印,向着自己心中的梦想前进。“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每一位志愿者都是怀揣着心中伟大的梦想而出发的。会上,6名吉林大学研支团成员纷纷发言,“来到新疆,做好支教工作,就是我们实现梦想的第一步”,“我们会把长征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结合起来,以坚定的毅力认真完成支教工作”。

  会后,吉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践行“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以强大的精神动力,把最大的爱献给西部的孩子,献给我们的祖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