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林大研支团开展课本剧向红色经典致敬

 

2016-10-21 14: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张思怡)近日,由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策划并开展的“红色经典诗歌朗诵课本剧大赛”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宝龙山中学举行。

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红色经典诗歌朗诵课本剧大赛。图为比赛现场。东北林大研支团 供图

  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红色经典诗歌朗诵课本剧大赛。图为比赛现场。东北林大研支团 供图

  比赛中,七年级选手们进行了一场实力大比拼。他们表演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国少年说》和《生死不离,我强大的祖国》等作品。这些参赛作品均由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完成。在七年级同学们的出色表演后,八年级红色经典课本剧正式上演。课本剧表演一直是同学们热爱的活动之一,此次课本剧大赛从选材,排练到道具设计,各班学生都花费了大量心血,力求表现完美。赛场上,《鸡毛信》、《王二小》等节目将观众们带回到中国人民坚持八年应用抗战的难忘场景之中。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孩子们的世界本来就是五彩缤纷的,他们需要的是这样一个舞台来展示他们的纯真童趣。本次朗诵比赛展现了学生诗文朗诵的能力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也为现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红色经典的视听盛宴。比赛中,选手们深情演绎,时而慷慨激昂、鼓舞斗志,时而深情款款、感人肺腑。

  最后,由校领导带来的朗诵表演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诗以言志,歌以壮行,全校师生激动万分。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全校学生诵读经典的热情,增强了他们对红色经典的理解,表达了他们的爱国情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