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福建师大研支团携手爱心人士慰问漳县贫困生

 

2016-10-21 10: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张思怡)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来自厦门的爱心人士“本本哥”到漳县二中看望、慰问优秀贫困学生。漳县二中杨尚清校长、团委蔡永辉书记、爱心人士“本本哥”、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来自高一、高二的20名优秀贫困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爱心人士“本本哥”到漳县二中看望慰问优秀贫困学生。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爱心人士“本本哥”到漳县二中看望慰问优秀贫困学生。图为爱心人士与贫困生座谈现场。福建师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在漳县二中尚实楼教职工会议室正式开始。漳县二中杨尚清校长代表学校对爱心人士“本本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支教团联系、举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并向爱心人士说明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贫困学子求学的不易。

  随后,支教团支书叶邱豪代表支教团成员向爱心人士和支教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崇高敬意与衷心感谢。为了完成一个共同的心愿——不让贫困学生因贫失学,实现人人教育平等,并向爱心人士表达了希望能进一步携手合作,让更多的贫困学生不输在起跑线上的愿望。

爱心人士、福建师大研支团成员与漳县二中优秀贫困生合影。福建师大研支团 供图

爱心人士、福建师大研支团成员与漳县二中优秀贫困生合影。福建师大研支团 供图

  爱心人士“本本哥”在感谢支教团、学校对此次活动的支持与精心准备之后,与贫困学子进行深入地交流,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对每一位学生的困难状况进行了详细记录,承诺将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孩子们求学带来更多的支持与帮助。活动现场,爱心人士为孩子们发放了价值2000余元的爱心文具套装、保温杯等学习、生活用品。同时,爱心人士也鼓励学生们要勇于面对困难,把困难当做动力,脚踏实地,敢于追梦,让贫困学子们备受鼓舞。优秀贫困学生代表、高二(10)班的杨明同学表示自己将铭记爱心人士的鼓励,用好爱心文具,努力学习,为改变命运而奋斗!

  通过本次活动,爱心人士进一步了解了漳县贫困学子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其进一步扩大助学活动、切实帮助贫困学子奠定了基础。最终,爱心人士“本本哥”分别与8名优秀贫困生结成“一对一资助”帮扶对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