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合肥工大研支团开展系列活动传承长征精神

 

2016-10-21 08: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开凯 王程)201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近日,为讴歌长征事迹,弘扬长征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分别在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丹寨县和剑河县两地积极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带动服务地学校师生们的学习热情,在服务地引起较大反响。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丹寨县与剑河县两地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丹寨县与剑河县两地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娄梦玲 摄

  研支团在丹寨县与剑河县两地开展活动包括:“缅红军英烈 忆长征精神”的主题班会教育活动;播放感悟长征精神;播放体现长征伟大精神的影片,带领全体同学追忆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缅怀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英勇献身的红军先烈;除此之外,研支团剑河分队还邀请服务地学校历史科目雷老师(退伍军人)作为嘉宾为同学们讲授红军长征史实和长征精神;并且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知识竞赛,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广大同学传授长征知识,获得了众多同学的热情参与。

学生向在长征中牺牲的先烈英雄们致敬。杨雪洁 摄

学生向在长征中牺牲的先烈英雄们致敬。杨雪洁 摄

  合肥工大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自到达服务地开始就始终坚持教书、育人两手抓的宗旨,在完成教学任务外,还积极推进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文化素养培育等多项工作,此次开展的系列活动就是加强师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后支教团还将继续以主题教育、舆论宣传、专题报告等形式,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强化思想引领,让长征精神焕发出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时代正能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