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青岛科大研支团助力月牙湖中学趣味运动会

 

2016-10-20 14: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马丹 胡晓晨)近日,为提高中小学生身体素质、丰富其课余生活,青岛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所在服务地月牙湖回民中学举行了第四届秋冬季趣味运动会。支教团四位支教老师赵宗祥、卢晓梁、马丹、胡晓晨分别在裁判员、计时员等岗位助力趣味运动会。

  月牙湖回中举行第四届秋冬季趣味运动会。图为青科大研支团与学生们在比赛场地合影。赵宗祥 供图

  本届趣味运动会由月牙湖回中德育处精心设计的“春种秋收”、“绳彩飞扬”、“精卫填海”等十个项目组成,每一项都充分彰显了体育运动的竞技性。操场上加油声、欢笑声交织成一片,整个运动会洋溢着欢快的气氛。在赛场上,每一位运动健儿都奋勇拼搏、挥洒汗水,传达着奋发向上、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在“精卫填海”项目中,规则是在地上画一个半径为五十厘米的圆,圆圈中站立尽可能多的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学生们积极思考并选择最佳的人员站立方式,使尽可能多的同学进入圈中。通过这项活动,既锻炼了学生们的思考能力,又增强了学生们之间的团结向心力。

  此次趣味运动会寓教于乐,让学生们在参与比赛的同时,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增强了集体责任心与凝聚力,营造了开放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卸掉了学习的压力,和同学们一起为班级争得荣誉,玩得开心又有意义。四名支教老师也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一方面考验了学生们身体、心理素质,培养了学生们的团结协作意识,另一方面也提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的机会,拉近了师生间心灵的距离。

月牙湖回中举行第四届秋冬季趣味运动会。图为比赛现场。卢晓梁 供图

月牙湖回中举行第四届秋冬季趣味运动会。图为比赛现场。卢晓梁 供图

  为期两天的趣味运动会伴随着最后一个项目——“无敌风火轮”的顺利完成而落下帷幕。活动最后,学校领导为取得优异成绩的班级颁发了奖状、奖品以示表彰,并且吴忠校长就本次运动会做了简短的总结。在总结中,吴忠校长表示:“两日运动会即将结束,希望全体师生能将运动会中表现出的竞争意识、自尊自信、拼搏向上和团结合作的精神发扬光大,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一起为月牙湖回中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创造出属于我们月牙湖回中的优异成绩。”趣味运动会在全校师生们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为月牙湖回中校领导与获奖班级学生代表合影。赵宗祥 供图

图为月牙湖回中校领导与获奖班级学生代表合影。赵宗祥 供图

  学生们在赛场上团结一心、奋勇拼搏的精神,裁判员老师们公平公正的态度,以及热烈的加油呐喊声,为秋日的月牙湖增添了一抹热烈的色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