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河南师大研支团在乌尔禾首推“六点半课堂”

 

2016-10-20 10: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高庆祝)为给学生提供安全健康的学习场所和活动平台,切实解决学生下午放学后无人管护和家长对其作业辅导难的问题。近日,由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乌尔禾分队领衔开设的“六点半课堂”正式开课。该项目利用每天下午放学后一个半小时时间,免费帮助学生辅导作业,作业完成后即可由家长接回。

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领衔开设的“六点半课堂”正式开课!

  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领衔开设的“六点半课堂”正式开课!图为参加“六点半课堂”的学生在辅导教室认认真真地做题。 高庆祝 供图

  乌尔禾区多数家长早出晚归,工作繁忙,很难有时间辅导孩子的课后作业且存在辅导质量不高的问题。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肩负师大使命为荣辱,服务当地为基点,在教育的事业中精耕细作,领衔开设了“六点半课堂”,每天下午6:30—8:00在十六中少先大队部教室开展作业免费辅导。活动开展后,既激发了研支团成员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也解决了部分家长辅导孩子作业困难的问题。

图为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六点半课堂”为学生辅导功课。 高庆祝 供图

  图为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六点半课堂”为学生辅导功课。 高庆祝 供图

  “六点半课堂”上,学生在数学、语文、英语上遇到难题,可以随时请教研支团老师,研支团老师明确解题思路,采用符合学生自身特点的解题方法耐心细心地给学生答题解题,直到学生明白为止。针对学生功课中存在的问题及错误之处,研支团老师及时帮学生寻找错误的原因,对症下药,并进行有针对性的强化训练,从而减少失误率。

  “六点半课堂”作为由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领衔开设的以辅导学生作业为主的一项活动品牌,得到了学校老师的一致肯定和家长的认可。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郭旗说:“‘六点半课堂’地开办既可以帮助学生确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协助他们完成家庭作业,提高学习的兴趣,还为我们研支团提供了一个服务当地、服务学生的平台,我们将积极地传递青春正能量,在乌尔禾这片热土上奉献自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