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大连理工研支团发放奖学金放飞孩子读书梦想

 

2016-09-30 14: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张思怡)9月27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化隆二中的秋季开学典礼上举行“碧海—雪山”奖学金发放仪式。校长韩福龙,副校长马国珍、赵忠礼,以及全校师生出席仪式,对获得“碧海—雪山”奖学金的同学们进行了表彰,见证了各类优秀学生的风采。本次奖学金发放主要针对全校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优秀、期末考试进步较大、暑假作业完成优秀的71名同学,共发放奖学金1730元,同时,还向全校15名优秀学生干部发放图书和奖状,以兹鼓励。

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化隆二中的秋季开学典礼上举行“碧海—雪山”奖学金发放仪式。

  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化隆二中的秋季开学典礼上举行“碧海—雪山”奖学金发放仪式。图为化隆二中学生马玉林的奖状。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碧海—雪山”奖学金是由大连理工大学第四届赴青海省研究生支教团创立,通过大连理工大学的学生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来奖励支教服务地中学品学兼优的学生,从而激励学生们再接再厉,努力拼搏。“碧海”取自蓝色的海洋之意,代指海滨城市大连,“雪山”则代指青海,将“碧海”与“雪山”连在一起十余年的纽带正是在化隆无私奉献的大连理工大学支教团。这份奖学金里饱含每一届来支教的大工人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能够懂得“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深刻含义,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并能饮水思源,把对资助者的感激之情转化为勤奋学习的不竭动力,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以积极向上的精神去迎接各种挑战,发奋读书,追求卓越。

  新的学期寄托着新的希望,校长韩福龙在讲话中对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表示了深厚的感谢,对支教团成员在化隆二中的教学和扶贫工作上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同时,呼吁学生们向今天获奖的各类优秀同学学习,寻找与他们的差距,努力克服自身存在的各种不足,在新的学期向先进学习看齐,以信念为先,以道德为本,以做人为重,以学习为基实现人生目标。

化隆二中领导、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获奖学生合影。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化隆二中领导、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获奖学生合影。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十八载韶华,大工人在青海书写属于自己的酸甜、苦乐;十八个春夏,大工精神在远距2536公里的祖国西陲生根、发芽;十八载传承,大工力量敦促着一批又一批年轻有为的大工青年播撒青春、奉献社会。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这里,用双手为孩子们编织彩色的梦想,把更多的爱传递给每一个学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