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凤山县志愿者开展“帖”心行动为孩子送汉字故事

 

2016-09-30 10: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吴道杰)9月29日,广西自治区凤山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前往江洲乡陇善小学开展“帖”心行动项目子活动——“学习汉字故事·感受汉字魅力”主题班会课,并给学校200多名学生送来一批课外书《汉字的故事》。

凤山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在陇善小学开展“帖”心行动。

  凤山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在陇善小学开展“帖”心行动。图为志愿者给学生讲汉字故事。王权波 摄

  “同学们,你们对平常熟悉的汉字的了解有多少呢?”简单的互动之后,志愿者小郑通过仓颉造字等经典寓言故事、汉字幽默笑话、趣味字谜等,形象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述了汉字的起源、演变、典故、作用等内容,激发学生主动学习汉字的兴趣,增强练字动力。

图为陇善小学学生在阅读《汉字的故事》。王权波 摄

图为陇善小学学生在阅读《汉字的故事》。王权波 摄

  据悉,“帖”心行动是凤山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以西部计划志愿者为骨干实施的公益项目,以提高山区学童书写能力为目标,现已入围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将与全国各地共1000余个入围项目共同角逐金、银、铜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