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大学研支团首期“七彩雷锋课”开讲

 

2016-09-30 10: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 (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郭晓宇)为庆祝国庆67周年,培养学生从小爱党爱国的情怀,近日,内蒙古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五位志愿者在托克托县启航学校举办首期“七彩雷锋课堂”——“我爱我的祖国”国庆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分为讲授爱国主义知识、爱国主题诗朗诵和画出心中的祖国三个部分进行,通过三种形式的活动加强了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在学生幼小的心灵中播种下爱党爱国信念的种子。

内蒙古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托克托县启航学校举办首期“七彩雷锋课堂“。

  内蒙古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托克托县启航学校举办首期“七彩雷锋课堂“。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学生讲授爱国主义知识。郭晓宇 供图

  按照七彩雷锋课的课堂体系,支教团成员改变传统布局,采用师生互动,让学生在互动中接受了一次爱国教育的洗礼。在教授爱国主义知识环节,五位支教老师和启航学校青年教师为学生分别讲述了:我国的历史,国旗、国歌、国徽的含义等内容,师生齐唱国歌,爱国的情怀在心中荡漾;在朗诵爱国主题诗歌环节,学生们心潮澎湃地用心朗读,表达了内心对祖国的热爱。最后,在描绘心中的祖国环节,每个学生都在纸上描绘了自己心中的祖国。爱国的种子在学生童真的心灵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图为学生展示自己绘制的心中的祖国。郭晓宇 供图

图为学生展示自己绘制的心中的祖国。郭晓宇 供图

  据悉,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已经连续四年开展内容多样、形式丰富的“七彩雷锋课”,旨在针对内蒙古地广人稀,特别是处于教育资源非常有限地区的贫困儿童,支教团志愿者通过课余时间对孩子们进行集体辅导,开展第二课堂,目前已经形成完整运行机制。此外,支教团志愿者还积极参加团县委组织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秉承着“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的志愿服务宗旨,扎根基层,踏实服务,用自己的青春为基层、为小学、为孩子们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