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安徽大学研支团参加志愿者培训提高服务技能

 

2016-09-28 09: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张思怡)近日,安徽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参加由丰都县西部计划项目办主办,为期四天的志愿者专题培训活动。

丰都县举办西部计划志愿者专题培训。图为培训现场。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丰都县举办西部计划志愿者专题培训。图为培训现场。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四天培训围绕公文写作、摄影技术与后期、网络舆情处理及应对、脱贫攻坚和农村电子商务专题培训等相关内容开展,以专家主讲、视频案例分析、实地走访、分组探讨等形式加强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的直观体验,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水平和质量。培训期间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安徽大学研支团与其他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以高涨的热情、有序的分工、默契的合作迅速完成了培训课程中的破冰之旅,受到县团委领导高度赞赏。志愿者们在四天的培训和活动中拉近彼此距离,不断交流想法,共同扶持,相互进步,培养了激情凝聚的团队精神,营造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

安徽大学研支团与西部计划志愿者团结合作完成破冰之旅。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安徽大学研支团与西部计划志愿者团结合作完成破冰之旅。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驾驭命运的舵是奋斗,如果惧怕前面跌宕的山岩,那生命就只能是一潭死水。青春是美丽的,青春也是需要奋斗的。”丰都县团委书记周璐对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寄予殷切希望,她希望志愿者们通过此次培训不断了解丰都县情,反省自我优缺,多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工作业务能力,在基层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牢记实干精神。

  此次培训是在工作月余之后,研支团成员坦言,工作之后的再培训,能更好地增强志愿者们对西部计划项目的认同感,对志愿服务活动的责任感,同时提升了个人素质和专业技能,为今后一年的支教生涯奠定了专业化与规范化的前进方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