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北林大研支团实施“圆计划”助力精准扶贫

 

2016-09-28 08: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杨实权)9月23日下午,北京林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河北阜平分团,在国家级贫困县阜平县的城厢中学,实施并开展了“原计划”专项帮扶贫困学生的资助活动,捐赠物资包括书包、文具、书本、衣服等共计52套。城厢中学党委书记谷建政老师、团委贾银凤老师以及52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同学参加活动。

北京林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阜平县城厢中学实施并开展“原计划”专项帮扶贫困生的资助活动。

   北京林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阜平县城厢中学实施并开展“原计划”专项帮扶贫困生的资助活动。图为城厢中学党委书记谷建政为学生发学习用品。北京林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前期,通过宣讲会、老师摸底等形式,共报名筛选出52名符合条件的同学,捐赠范围辐射城厢中学初一、初二两个年级,其中初一17名同学,初二35名同学。活动中,北京林大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圆计划活动的基本情况与目的。听完介绍后,城厢中学党委书记谷建政老师,向北林大团委和“圆计划”活动发起单位表示了最衷心的感谢,感谢社会各界对于城厢中学同学们的支持与帮助。同时,也对受到资助的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方面,同学们应该树立自信,更加积极健康的面对未来生活;另一方面,同学们需要懂得感恩,感恩在自己成长道路上给予自己帮助的每一位。

  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城厢中学学生合影。北京林大研支团 供图 

  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城厢中学学生合影。北京林大研支团 供图

  据悉,“圆计划”是北京林大长期参与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本年度活动中,北京林大团委将“圆计划”与阜平县城厢中学直接对接,精准服务家庭贫困学生,保证物资物尽其用,真正能够帮助到需要帮助的同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