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第五届研支团成员选拔产生

 

2016-09-27 08: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李骏 任鹏飞)近日,来自中南民族大学各学院且顺利通过资格审查的33名大学生来到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暨中南民族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校级选拔。

  本次选拔分为模拟授课和综合面试两个考核环节。其中模拟授课环节时长5-6分钟,候选人选择一门中小学课程进行现场板书讲授,由来自校内外专家评委组成考核小组进行考核打分。

中南民族大学举行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考核选拨工作。

  中南民族大学举行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考核选拨工作。图为来自音乐舞蹈学院的12号选手熊晴怡在模拟课堂上教授民间舞基本动作。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来自音乐舞蹈学院的王业丰同学在模拟授课环节选择了试讲音乐课程。他选取了著名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作为选讲内容。专业的音乐韵律,悦耳的歌声,充满自信的微笑让他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模拟授课,并得到了评委老师一致好评。来自管理学院的刘斯康授课时语言生动幽默、仪态端庄大方,内容完整、情景模拟逼真,颇具教师风采,赢得了评委的肯定。

  从这次的模拟授课和实际效果看,参赛者们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力求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民族歌曲、古文赏析、几何图形、体育项目……选手们的试讲科目丰富多彩,同时也更多的结合了自己的专业特点和个人风格。

图为来自中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25号选手汪智涛在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来自中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25号选手汪智涛在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在考核小组综合面试环节,评委老师更注重对候选人实践经验、组织协调、语言表达等多方面素质进行考察。面试包括个人陈述和回答评委提问两个部分。评委们结合候选人大学经历和专业特点针对性的进行提问,不仅是对候选人合适性的考察,也让所有候选人对自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感悟。

  据悉,中南民族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经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查、模拟授课、综合面试、身体检查、心理测试等环节,考核结果在校青年网公示,最终确定任鹏飞等12名同学正式进入到中南民族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