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矿大研支团组建首届学生会探索学生自管体系

 

2016-09-26 10: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李洪明 国会杰)为了全面提升石家田九年制学校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提升学生素养。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成立首届校学生会,积极探索学生自管体系建设。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成立学生会。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成立学生会。图为学生会成立仪式上,张强校长为学生会成员佩戴工作证。国会杰 供图

  首届学生会的人员选拔主要面向初中部的学生,通过班级推荐、个人自荐、面试筛选三个环节,共产生学生会主席1名,成员24名。9月18日晚,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物化实验室对全体学生会成员展开培训工作。培训会上,支教团姚文浩老师,从学生会成员职责、值班注意事项、考核方法三个方面对学生会的管理方法进行了说明。

图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首届学生会工作证。国会杰 供图

  9月19日上午,石家田九年制学校首届学生会成立仪式在学校操场举行,张强校长宣布首届学生会正式成立,并为学生会成员佩戴工作证。他表示,各位学生会成员首先应当以身作则,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完成学校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配合校委会创建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学生会主席白亚楠代表全体学生会成员上台宣誓,表示首届学生会,定以身作则,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的不断发展而努力奋斗!

  首届学生会的成立,受到学校领导、老师的一致认可。研支团成员表示,将依托学生会组织进一步完善学校学生自管体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