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研支团在龙里开展网络安全科普教育

 

2016-09-26 10: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张思怡)9月18日至9月25日为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积极响应中央网信办、共青团中央、团县委相关部门的号召,在所服务的学校广泛开展网络安全科普教育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小学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和观看科普视频等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小学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和观看科普视频等活动。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结合所在学校的实际情况及学生的年龄特点,考虑到学生网络安全意识不是很高、网络安全技能不高等问题,根据今年的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在所服务的中小学中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在小学,志愿者们组织低年级学生观看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并教授网络安全常识,在高年级则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让同学们谈自己对于网络安全的认识,用生动的案例引导学生们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在学校的宣传栏展示有关安全网络的漫画并组织学生学习。在中学则组织学生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以调动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积极性。此外,武汉理工研支团还依托其官方微博围绕#青少年与网络安全#话题展开宣传,呼吁其他网络文明志愿者加入网络安全教育的大队伍。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中学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中学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随着网络使用的低龄化,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网络是把双刃剑,安全使用是关键,一定会在平时的教学中多加督促学生,将网络安全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明校园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营造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