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南民大公益项目获柳州市志愿项目大赛银奖

 

2016-09-26 09: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汤新部)近日,广西自治区柳州市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如期举行。本次决赛中,中南民大研支团项目“我想对你说”经过队长展示项目、评委老师提问点评等多个环节激烈比拼,最终斩获银奖。

中南民大研支团项目获柳州市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中南民大研支团项目获柳州市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图为研支团成员在大赛中介绍他们参赛的公益项目。汤新部 供图

  本次比赛历时近4个月,从宣传、启动、培训、预赛再到决赛,有81个项目在近200个项目中挤进初赛,21个项目脱颖进入决赛,最终6个项目分获金银铜奖。期间,研支团“我想对你说”项目得到了三江县团委、柳州团市委的大力支持,从公益理念、项目操作、项目反馈等多个方面做了指导支持。

  据悉,“我想对你说”公益项目着力在帮助解决乡村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心理引导,让留守儿童加强对父母的联系,增进彼此的了解。该项目主要以下两个方面内容:在端午节主要是组办一个“My Family !”帮拍照并赠送全家福照片与寄语的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是给学生拍全家福的照片,并为困难的留守儿童家庭提供10分钟的亲情电话连线。方式是使用我们组织的手机,并由我们负担通讯费,为孩子们提供一个与父母通话的机会。

  中南民大研支团广西分队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能加强初中学生与父母及其他亲人之间心与心的联系、理解、沟通。给学生生活上、学习上提供一些可靠、有效的支持,为父母及其他亲人在孩子青春期叛逆阶段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提供一个平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