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合肥工大研支团成立校园社团关爱学生心理健康

 

2016-09-23 10: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张思怡)9月22日,由合肥工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组织的“阳光心理健康社”在剑河县第二高级中学成立。心理健康社共57个社员,包括12个班级心理联络员,确保心理辅导渗透到高一各班,旨在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普及心理学常识性知识,扩大心理健康教育在学生中间的影响,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能力。

合肥工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剑河县第二高级中学成立阳光心理健康社。

  合肥工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剑河县第二高级中学成立阳光心理健康社。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学生讲解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合肥工大研支团 供图

  成立大会上,研支团成员详细介绍了社团的主要内容,包括“认识自我、团队建设、接纳自我、自信训练、社交与演说、人际沟通和成长反馈”7个方面,希望能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完善自我,从而更加积极有效地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此外,研支团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龙曼担任指导老师,为阳光心理健康社提供更权威更科学的交流和疏导。加强社团心理健康教育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结合,树立以学生为主体的辅导理念,构筑立体化的心理健康社团。

  本次阳光心理健康社成立既创立了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也是研支团“第二课堂社团化”的首次尝试。今后,研支团将通过“心理帮扶、新媒体宣传、感恩系列活动、骨干团体辅导”等活动继续推进社团心理健康特色活动的有序开展,为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