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大学研支团助力布尔津县“道德讲堂”

 

2016-09-23 09: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 张思怡 通讯员 李毅)9月22日,东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参加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团委组织开展的“道德讲堂”主题教育活动。研支团成员按照活动要求,发挥自身特长优势,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倾情助力。

  本期公民道德讲堂以“与文明同行,与爱心同步——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通过展现留疆新老志愿者的感人故事和精神风采,激励西部志愿者成为志愿文化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支教团成员身体力行,主动承担了活动的台前幕后工作。团队成员李欣妍作为活动的主要组织者之一,穿梭于活动现场和舞台幕后之间,积极协调沟通,精心组织,为活动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作为主持人的刘思宇凭借独特的舞台气质和过硬的主持功底,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支教团成员闵滢霏演唱的《布尔津情歌》更是表达了新老志愿者对服务地布尔津这片热土的眷念与热爱。在活动前期,支教团成员还先后参与了此次活动的文案写作、影像资料收集、视频初稿设计等准备工作。

  活动结束后,支教团成员闵滢霏在接受县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志愿精神与志愿文化的传播需要一批又一批志愿者的薪火相传,作为服务于基层教育的研支团志愿者,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支教岗位上努力耕耘,弘扬和践行志愿精神,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