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访困难学生护孩童成长

 

2016-09-20 10: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张思怡)近日,为充分了解服务地的学生情况,加强家校联系,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分别去到公安镇里太村、平安村的困难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并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

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到困难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并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

  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到困难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并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家长进行交流。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家访的过程中,支教团成员们同家长积极沟通,详细地反映了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同时也向家长们询问学生的课外表现及家庭情况。此次家访之行,旨在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家庭及课余学习状况,以便提供有效的帮助,全方位保障学生的健康成长。

  此次家访,令支教团成员印象最深刻的是里太村的卢洁同学。卢洁是里太完小二(乙)班的学生,家里共有4兄妹,均在读书。哥哥因早年车祸而留下后遗症,母亲不得不独自留在家中照顾四个孩子,经济来源全靠父亲外出务工所得,家庭条件颇为困难。尽管如此,卢洁的母亲从未落下对孩子的教育,通过《约法三章》等良好的家庭教育方式引导孩子向上向善,因此家中四个孩子都乖巧懂事,学习成绩也名列前茅。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贫困学生进行合影。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贫困学生进行合影。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里太完小,类似于卢洁这样家庭贫困,但从小就自立自强的孩子还有很多,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更加坚定了志愿者做好志愿服务的决心与信心。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也将持续关注,继续努力,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帮助,更好的服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