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南民大研支团抵达恩施正式开展支教工作

 

2016-09-01 11: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蓝际荣)2016年中南民族大学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凤县(以下简称:恩施来凤)建立了第三个研究生支教团支教点。近日,中南民大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恩施分队成员到达服务地来凤县,正式开启他们的支教服务工作。

中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恩施分队成员到达恩施在火车站合影。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中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恩施分队成员到达恩施在火车站合影。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为了能尽快了解支教地的学生教育情况,以便开学后在工作岗位上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奉献自我。当日来凤县团委在教育局会议室召开欢迎会。会上,县教育局副局长朱平首先对各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与感谢,接着介绍了来凤县的教育情况,他希望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能真心诚意对待学生,并且传播先进文化理念,发挥自己的特长,多多开展留守儿童有关的活动。

中南民大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恩施分队成员参加来凤县实验中学开学工作会。图为会议现场。

  中南民大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恩施分队成员参加来凤县实验中学开学工作会。图为会议现场。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团县委负责同志要求研支团成员要服从组织安排,做好吃苦的准备,然后做好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的转变;要求研支团成员严格遵守学校纪律,注意安全,在教育问题方面,从严要求自己,虚心学习。最后要求大家参与到党团的建设中,发挥自己特长,做好新时期各学校的党团教育。

  据了解,今年中南民族大学在来凤县的支教学校一共是三所,它们分别是:来凤县实验中学、华中师范大学来凤附属中学(来凤县一中)、来凤县思源实验中学。

  根据服务地学校的教学工作安排,研支团成员蓝际荣、宋晓娟,服务于来凤县实验中学,分别任教八年级两个班的物理,并协助学校校长、团委开展相关行政工作;黄洲,服务于来凤县思源实验中学,任教七年级思想品德课程兼任学校安全教育课程和消防安全课程;李彦衡,服务于华中师范大学来凤附属中学(来凤县一中)任教高一语文并在校办公室兼任干事协助处理日常事务。

>延伸阅读